[伞修]一掷千金

 @纸桑森森森森森 你的梗,写炸我了


苏沐秋放下了手中看了一半都不到拍品资料,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就这进度……他今天可以不用睡了。

苏沐秋是一个拍卖师,算很吃得开的那种。

首先,他颜好,往台上一站给买家们一种很想拍东西的冲动;其次,他相当有眼光,也很刻苦,每次拍卖之前都会做好十足的准备。如果以为拍卖师只是站在拍卖会的舞台上介绍拍卖品和敲锤子,那真是大错特错了。苏沐秋不仅要负责主持整场拍卖会,还要参与前期策划,包括商品的定价和排位,还有对卖家的选择,总之……忙起来很幸苦。

苏沐秋正寻思着给自己去泡一杯咖啡再挑灯夜战,电话就响了。

男人低头,看了眼来电信息,啧啧两声。

“喂?”想了想,苏沐秋还是接起了电话。

“还不睡?”慵懒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

“你知道现在很晚了还打来干嘛?”苏沐秋说道,语气里却没有丝毫不满。

“想你了呗。”那头的人轻笑一声。

苏沐秋却毫不把这调笑的话语放在心上,该说是习惯了吧。他换了只手拿着手机,继续浏览他的资料。

“我周末会过来。”男人见苏沐秋久久不回话,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你不是还有工作吗。”苏沐秋漫不经心地说。

“提前弄完了。你出场的拍卖会我还是不想错过啊!”

“又来瞎花钱啊?叶大少爷?”出身相当贫寒的苏沐秋不无鄙视地说。

“为美人一掷千金,有何不值?”叶修反问。

“我不是你以前见过的巨乳长腿大姐姐,”苏沐秋把手中的资料翻页,眼神停留在拍品的图示上,思索着合适的定价,“而且我记得我没有让公司给你发请函。”

“你有点小瞧我吧。”叶修佯装不满。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很不甘心地说:“是,你土豪!”

“一般一般。”叶修相当谦虚。

“我还有事儿呢,你也赶紧滚去睡觉。”苏沐秋打了个哈欠,这才想起刚才准备泡咖啡的这档子事儿。

“好吧,”叶修念念不舍地说,“那,晚安。”

“晚安晚安。”苏沐秋各种敷衍。

叶修是苏沐秋两年前认识的客户。

当时苏沐秋刚就职不久,又没经验又没后台,在圈子里混得也是相当艰辛,还要照顾一个尚是学生的妹妹,别提多困难。而叶修,就是在那时认识得苏沐秋。

叶修背后的家族背景很深,从叶修的爷爷辈开始,叶家就是商界的一大巨头。而富不过三代的定律也没有在叶家身上实现,事实上尽管钱多的花不完,叶家的教育也是相当严格的,叶修和他的胞弟叶秋在十八岁之前也只是像一个普通学生一样考试升学,只是智商和成绩高的有点吓人。

那次,本想窝在家里打游戏的叶修被叶父强迫着穿上了西装,拉着去参加了一次拍卖会,说是带未来的叶家当家去见见世面。叶修对那些价值连城的拍品自然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纯粹是强忍着困意等着拍卖会的开始。

然后……然后他就移不开目光了。

那个还有着少年影子的青年用很好听的声音宣布着拍卖会的开始,叶修甚至注意到身边的一位年轻女士微微直了直身子。青年的介绍很详细,可能不够精炼,但却也能让人充分了解到拍品的魅力。他在等待的时候很有耐心,给予买家的微笑也十分到位。

“这个拍卖师不错哎,是新人吗……”叶修听见自己的父亲如此说道。他记得他爸的公司和这家拍卖公司有合作,所以只要有时间,几乎所有拍卖会叶父都会参加。

叶修觉得他的心脏跳的有点小快。

这家伙叫什么来着?

叶修这个人有一个说不上优点的优点,就是坦诚。虽然有的时候坦诚得挺欠揍。

“我喜欢你。”在和苏沐秋认识一周后,叶修如是说道。

苏沐秋一脸惊恐地把目光从账本上挪开。

接下来的小两年,叶修都在竭尽全力地追求苏沐秋。

只不过……方式有点让人无言。

想到下一项拍卖的珍品,苏沐秋有些犹豫。这东西虽然很值钱,但并不在收藏爱好者嗜好的范围里,大概拍不出预想的价格,甚至有可能会让公司亏本。

怎么办呢……

就算这样,苏沐秋也只能挂起笑容,用他在叶修耳中宛如天籁的声音介绍着这件拍品。

宣布竞拍开始时,不出苏沐秋所料,果然迟迟没有人出价。终于出现第一个竞拍者时,也只是在原价的基础上加了五千而已。

这可不就尴尬了嘛……

苏沐秋正想说上两句,就看见那个坐的十分靠前的男人懒洋洋地举起了牌子,非常阔气地把价格翻了一倍。

嘛……这种时候当然不会有人去竞价了,就算有人真的对这件拍品感兴趣,也得卖叶家公子一个面子不是。

苏沐秋公式化地连续询问三次是否有人还要竞拍,自然是无人应价。在心中骂了一句叶修败家子后,苏沐秋击槌确认,他隐隐听见叶修吹了一声口哨。

那个家伙……真的知道他拍下来的东西是什么吗……

拍卖会结束后,叶修在工作人员休息室里堵到了苏沐秋。

“换了衣服后一起去吃个饭吧?”叶修笑着。

“不了,我回去还要总结今天的拍卖会呢。”苏沐秋灌了自己一杯水。

“我明天就要回b市了,今晚就稍微陪我一下吧。”叶修眨了眨眼。

苏沐秋权衡了一下,想着自己回到家后煮的泡面和每次叶修请他吃的大餐,毅然地选择了后者。

“还记得今天拍的东西吗?”街边的烧烤店,叶家公子特别没形象地啃着羊肉串,对面同样啃着羊肉串的苏沐秋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他。

“记得,”苏沐秋顿了顿,把口中的羊肉咽了下去,“不值那个价。”

“那是因为那本是对戒,”叶修让服务员再来瓶啤酒,“如果只有一只的话,当然不值钱,也没什么意义。”

苏沐秋点头,他自然了解自己拍出去的每一件商品。叶修拍下的,是一只戒指,它本该还有一只与其配对的,遗憾的是苏沐秋的公司并没有得到那一只。不过就算如此,这只戒指也不像叶修所说的那样“不值钱”,在叶修眼里估计一百万能下来的东西都不算值钱。

“是啊,只有一只没什么意义,”叶修赞同道,“不过……如果有另一只呢?”

苏沐秋看着叶修从他仍在一边的西服外套的内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了自己。

苏沐秋打开盒子,里面躺着的是与今天拍卖会那一只戒子成双的另一只。

“收下吧。”叶修笑着说。

“为什么?”苏沐秋合上盒子,有些不明所以。

“一人一只,定情信物。”叶修直白地说。

“……没情定个屁。”

“我在追求你啊!听不出来我在求婚吗?”叶修抱怨道。

“……”太不严肃了,绝对不答应。

“让你做攻。”

“成交。”

“……??!”叶修愣住了,他只是随口调戏一下苏沐秋而已,这个两年不松口的家伙怎么突然就答应了?

“看什么看,我在表白啊。”苏沐秋若无其事地拿起啃了一半的羊肉串,继续啃。

“哦……哦……”叶修也拿起自己啃了一半的羊肉串,继续啃。

可能是因为太辣,也有可能是因为太热,两人的耳朵都有点发红。



评论 ( 3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