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早恋日常两三事之我(5)爱(2)你(0)

继续朋友以上恋人未满,大概是随便几几年的五月二十号。

 @伞修深夜60分 



“叶修。”苏沐秋一脸郑重地看着电脑。

“嗯?”叶修摊在椅子上扇扇子,就算他再喜欢游戏现在也没这心情了,这房间里又闷又热他简直要化掉了。

“好奇怪啊,”苏沐秋指着屏幕里的群消息,“为什么这些人要说520快乐啊?”

“谁知道啊……”叶修懒洋洋地应着。

“明明都是单身狗……”苏沐秋咬牙,“这到底有什么值得快乐的啊!这全世界都是约会情侣的一天!每年的这一天都是和妹妹过就算了,今年竟然直接变成和男人过了……完全无法理解,完全无法接受!”

“有什么办法,”叶修拿着扇子朝苏沐秋扇了扇风,聊胜于无地安慰了一下,“沐橙今天不是和同学出去玩了吗,不过不管她在不在都改变不了你没有女朋友的事实吧。”

“刚刚出门只是去买几包泡面回来,就撞见售货员在和来探班的男友闲聊;去麦当劳买个甜筒更是遍地都是情侣;经过隔壁的附小竟然看到了两个手牵手的小学生!如果全世界都是这样的话,随便来个BOSS赶紧把它毁掉吧!”苏沐秋把脸埋进双臂中趴在了桌子上,碎碎念。

叶修晃动扇子的手停下了。他沉默地站起身,走到苏沐秋面前,扶起哭丧着脸的俊俏少年,然后狠狠地给了他一个头锥。

“擦——很疼的啊!干嘛啊!”苏沐秋毫无防备地被砸了个结实,捂着脑袋怒视叶修。

“我好不容易想让自己忘掉的,”叶修冷冷地说,“你他妈的为什么还要提醒我啊啊啊啊!”

“这种时候不能只有我一个人难受吧!”苏沐秋嚷回去。

“你这个人到底有多恶劣啊!”叶修磨着后牙槽。

两人你来我往地呛了一句,失了兴致。

“……这种日子我竟然在家里和一个带 把的纯爷们拌嘴,我还真是没救了。”苏沐秋恍惚着说。

叶修把扇子拿回手中挥动:“上线玩两把吧?”

“不要,”苏沐秋一口否决,“绝对不要!先不说活动了,我他妈真的不想在公告上看谁谁谁又跟谁谁谁送了多少朵玫瑰!话说这神经病游戏公司,送就送啊,你他圌妈让这群现充自己偷偷摸摸送就行了,为什么要挂在世界上啊!为什么啊!”

“……说的是啊。”叶修顿时也没了上游戏的心情。

两人之间又是一阵沉默,只听到窗外的蝉叫个不停。

“出门吧,”苏沐秋提议到,“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坐一会儿。”

“这个可以有,”叶修赞同,“这屋子根本不是人呆的地方。”

他们这家子平时生活都挺勉强的,空调甚至电扇这样奢侈的东西,也就在梦里享受一下吧。

两人一拍即合,换了衣服出了门。

到了最近的商场后,两人顿时后悔了。

“去吃冰激凌吧!”

“听你的听你的。”

一对情侣从两人身边经过。

“我想要这个嘛。”

“乖啦乖啦,先逛完再买,说不定有更合适的呢。”

旁边的女装店里有一对情侣正在挑衣服。

“你老公帅不?”

“傻死了!”

然后隔壁的男装店里一对情侣正在试衣服。

“回去吧。”叶修黑着脸对苏沐秋说。

苏沐秋捂着脸:“总觉得好不甘心。”

“总觉得好想杀 人。”叶修微笑地说着可怕的话。

苏沐秋突然望向叶修:“不过,咱俩也不可怜啊!”

“蛤?”叶修不爽地看着苏沐秋。

“比起刚被女朋友甩掉的陶哥和一个人在网吧刷副本的老魏,”苏沐秋勾过叶修的肩膀,强行乐观,“就算都是男人,我们至少还是两个人啊!”

“……你这么一说我反而觉得更可怜了。”

“出来都出来了,就这么躲回去显得更惨吧!”苏沐秋在奇怪的方面来了兴致,“挺圌起胸膛!哥请你喝咖啡!”

叶修翻了个白眼,被苏沐秋拖到了……奶茶店。

叶修挣开苏沐秋的胳膊:“等等……为什么买咖啡要到奶茶店?”

苏沐秋鄙夷地忘了一眼叶修:“这种大商场里的咖啡厅一杯咖啡少说25吧?但这种第下一层接地气的奶茶店十块左右就搞定了啊!”

“……我觉得我们还是去买速溶咖啡吧。”

最后两人拿着两杯美式咖啡用吸管吸溜着在商场的楼层间来回逛。

“优圌衣库啊……”苏沐秋停了脚步,招呼神游已久的叶修,“我去买几件背心,咱俩都长个了,去年的穿着不舒服。”

叶修跟着他走进店里:“……不贵吗?”

苏沐秋笑笑:“贴身衣物还是买好一点的吧。你什么时候看见过我在地摊给你买胖次啊?”

叶修无语地看着他。

“人有点多呢,”苏沐秋来回张望,“你先帮我去排个队吧,我很快来找你。”

叶修随随便便地应了一句,找到了排着很长的队的队尾,掏出了他和苏沐秋一起改装过的小玩具,开始敲地鼠。

“这队好长啊!”前面的少圌女对他的男朋友说。

叶修不动声色地抬眼一瞟,发现那男人的脖子上有颗痣,上面有根圌毛。

叶修忙把脑袋低回去,飞速运圌动的手指因为憋笑有点抖。

“别着急嘛,一会儿就排到了,”那男人看上去还挺贴心,“你再去挑一挑吧,我先排着。”

“嗯!”女人夸张地微笑着,踩着高跟鞋消失在衣柜之中。

一个星期内分手吧。叶修一边狠狠地按着“地鼠”,一边漫步经心地诅咒。

等到叶修前面只有三四个人时,苏沐秋还是没有回来。叶修皱着眉环视了一圈四周,只看到一对对“恩爱”的男人女人。

太慢了吧,叶修不耐烦地把他的“玩具”揣回口袋。就在这时,后方传来了苏沐秋的声音:“叶修!走了!”

叶修扭过头,脱离了队伍,一边往苏沐秋的方向走去一边说:“怎么?不买了?”

“啊?”苏沐秋奇怪地看着他,提了提手中的购物袋,“买完了啊?”

“唉?”叶修一愣,“等等……那我刚刚在干嘛?”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排着的队伍:“谁知道你在干嘛……话说,这是试衣间吧?”

“啊?”叶修继续愣。

“……噗,我说怎么没在收银台看到你,你是蠢成什么样子才会在试衣间前头排那么久啊哈哈哈哈哈!”苏沐秋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叶修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臊红了脸。

“……人太多我没看见有什么办法啊!”叶修粗声粗气地辩解,“话说,你既然没看到我就赶紧找啊!丢死人了……”

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安慰道:“没事儿的,其他人不会知道的。犯傻而已,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啊!”

……这种感叹,太奇怪了吧。

苏沐秋拽着还有些别扭的叶修继续闲逛,不久后又在一家亲民的饰品店前停下。

“你又干嘛?”苏沐秋出神盯着柜台的样子把叶修吓到了。莫非……这个人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奇奇怪怪的癖好?

“……虽然不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但我相信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快停下来。”苏沐秋一回头看到叶修一副“啊,不管你是什么样子但作为兄弟我都会支持你”的表情,很无语。

叶修变回一本正经的样子。

“我在想,如果沐橙打扮打扮,是不是得超好看、超可爱啊?”苏沐秋喃喃。

“绝对宇宙第一可爱。”新晋妹控叶修赞同道。

苏沐秋突然指向一个柜台:“不过话说,这个是戴在手上的还是戴在脖子上的?”

叶修凑近了看了两眼:“……这种长度应该是手链吧?”

“手链上会有那么大一朵花吗?”苏沐秋持怀疑态度,“戴在脖子上比较合适吧?”

叶修认真地想象了一下,忆起了自己的小点:“狗链吗?”

“……认真一点啊你。”

两人完全忽视了商铺里不管是店员还是顾客诡异的眼神,在基本上只有小姑娘才会进的饰品店里围绕着某个首饰到底该戴在手上还是脖子上争论了起来。

如果我现在上去告诉他们这是个钥匙链会不会被打死?售货员小妹面无表情地想。

“肚子饿了。”两人继续只逛不买,叶修突然停下脚步,看向苏沐秋。

“啊这么一说……也确实是饭点了啊,”苏沐秋也驻了足,“想吃什么?”

“方便面。”叶修飞快地说。

“嗯好的,去吃鸭血粉丝汤。”苏沐秋赞许的点了点头。叶修抽了抽嘴角,他到底在赞许些什么!

两人去了商场地圌下一层的小吃街,在一家店铺前准备落座。

“啊,就在这家吃吧!”

这时,身边的某对情侣也入了店。

苏沐秋环视了一下店面,因为是饭点的缘故,店里的顾客很多,空下来的位置只有两个双人座。他灵光一闪,和叶修对视了一眼,两人顿时心意相通。

……话说在选择吃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心意相通?

苏沐秋和叶修同时加快了步子,超过了那对情圌侣,分别朝不同的双人座走去。落座后,两人再对视了一眼,坏笑着期待这对情圌侣的反应。

尔等凡人,感受到单身狗的怒火了吗!你们的分离是注定的!

“啊呀,都有人了呢,”女人嘟囔了一下,然后抬头笑着看向自己的男朋友,“我们换一家吧!楼上有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哦……”

看着两人依偎着渐行渐远,苏沐秋和叶修面面相觑。半晌后,苏沐秋沉默地坐到了叶修面前。

“这个世界还是被毁掉比较好。”苏沐秋冷冷地说。

“啊,是啊。”叶修冷冷地赞同。


评论
热度 ( 68 )

© M.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