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家长会

“所以说,沐橙要开家长会,只有一个家长可以去?”叶修冷冷地看着苏沐秋。

“准确地说是监护人。”苏沐秋柔和的眼神难得变得锐利。

“那个……”苏沐橙在一边苦笑着,不知道该怎么劝架。

“苏沐秋你之前也参加过很多次了吧,这次就让我去吧,没关系你一定不会介意的。”叶修转过头面向电脑屏幕,狠狠地干翻了一个小怪。

“说什么呢,叶修你没这方面的经验啊!参加家长会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要记录学年情况,考点和班主任定下的学年规划,还有各种关于学生成长的问题要咨询老师,你以为那么简单啊!”苏沐秋抱着胸站在一边,语气强硬。

苏沐橙突然有点不太想让他哥去参加家长会了,虽然她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乖女孩,但这并不代表她希望自己的“家长”向老师问东问西搞得她怪尴尬的。

“就是没有经验所以才要学啊!下次,下下次都由我去吧,这样不就很有经验了吗。”叶修这边想的还挺远,野心无比大。

“我他妈才是她哥哥,而且通知上写的是监护人。不识字啊?”苏沐秋冷下脸。

“谁他妈说让沐橙把我当亲哥哥的?”叶修有些不高兴了。敢情你这边还不把我当一家人了啊。

苏沐秋也意识到自己的话有点重了,哑火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

“咳咳……容我说一句……”苏沐橙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插话的机会,连忙开口。

“你们……为什么不一起去啊?”

“……”

家长会的前一天,苏沐秋带叶修去了趟批发市场。

“怎么说也是去给沐橙开家长会,穿的也要像样点儿吧!”苏沐秋这般说道,叶修也十分理解,苏沐秋不说他自己也会申请去办一身能看的行头,不能给他们的宝贝妹妹丢人啊。虽然两人的经济条件有限只能去批发市场挑挑就是了。

“你觉得这件怎么样?”苏沐秋拿了件黑底的体恤衫在自己身上比划。

叶修往远站了站,眯了眯眼:“挺好的。”

“你咋什么都说挺好的啊!”苏沐秋无奈地说,他很怀疑叶修在敷衍他。

“说实话,虽然你什么方面都比我要差那么一点点,但你长了幅好皮囊我还是不否认的。”叶修把苏沐秋手中的体恤衫接过来,给自己比划了两下。

“这件你穿也不错啊,显瘦。”苏沐秋评价道。

“靠,我哪胖了。”叶修不乐意了,他还是个年轻人,身材修长比例黄金的年轻人!

“我就是说的话……”苏沐秋不纠结于这个问题。

“哎?这款还有个白的,”叶修看老板对他点点头,便取下了那件白色体恤,“要不这样,我黑你白,亲子装,再给沐橙带一件?”

“沐橙就算了,她平常穿校服,等再攒点钱我给她去大商场买件质量好一点的裙子。”苏沐秋倒是不反对叶修的想法。

“那行,老板结下账——”

两人最后花了到150,淘了两身行头会去,到了家后还换给苏沐橙看。

“不错啊,”苏沐橙对她两个哥哥的眼光还挺满意,“这款式……情侣装啊?”

小小的房间里顿时咳嗽声一片。

“这叫亲子装!亲子装!我是他爸!”叶修强调。

“滚滚滚!老子是你爷爷!”苏沐秋不乐意了。

“怎么对你爸说话呢?还有你这句话为什么是‘爸爸是你爷爷’啊!”

“妈蛋啊,你是我孙子总行了吧!”

苏沐橙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两个聪明绝顶的哥哥总会为了一点幼儿园级别的小事儿争吵起来。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压着点走进教室的时候,老师和其他家长还以为他俩是这个学校高中部的呢。

“同学,你们走错教室了吧?”苏沐橙的班主任推了推眼镜。

“老师好,我是苏沐橙的哥哥,以前我们通过电话的。”苏沐秋微笑,那清秀帅气的笑容看得苏沐橙年轻的女班主任又推了推眼镜。

“额……苏沐橙的位置在那边,不过这位是……”

“嗯?”叶修手都伸进裤兜里了想摸根烟解解闷,但又想起来这里是学校,抽烟似乎影响不好,听见老师点名,被苏沐秋戳了两下才反应过来,“我也是沐橙他哥哥。”

“……”班主任继续推眼镜,说好的计划生育呢?不过一个女孩能有两个哥哥,还是宠她的哥哥,真是幸福啊。

虽然这次叶修是以哥哥的身份来参加家长会的,来年可就完全不是了。

苏沐秋很久以后都忘不了叶修一脸自然地说出“我是沐橙他嫂子”时她班主任的一脸懵逼。当然那会儿他们可不是在整个班都是家长的时候说的,而苏沐橙的班主任可能也没太当真。

接下来就是各科老师的长篇大论时间。以苏沐橙的性格,在学校里当然是好人缘,好成绩,并没什么值得苏沐秋和叶修操心的,反而老师一直在点名夸苏沐橙,搞得苏沐秋和叶修都有点不好意思。不得不说的是,由于苏沐橙的座位只有一个,而她的“家长”来了两个,班上有没有别的空位子了,叶修就只能跟苏沐秋挤着一个座椅,两个人时不时还小声拌两句嘴,搞得前前后后的家长总以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们。

三人一起回家的路上,苏沐秋严肃地看着苏沐橙:“刚才粘着你的那个小鬼是谁?”

苏沐橙眨眼:“谁?”

叶修取下烟,同样不解:“谁?”

“就是那个戴眼镜的,笑的满脸猥琐的男生。”苏沐秋用他不多的词汇描述。

“……笑的满脸猥琐?”苏沐橙认真思索,没发现他们班有这么个人。

“中分头,把校服领子还起来了的那个,真是,小小年纪学什么装逼。”苏沐秋骂道。

“啊!”苏沐橙总算反应过来苏沐秋说的是谁了,“他是我们班班长,人挺好的,刚才问我作业呢。”

“他不是班长吗?为什么还要问作业?”叶修不解。

“……为什么班长就要知道作业是啥?”苏沐橙也不解。

“他是班长啊!”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

“……”苏沐橙哭笑不得。

“不对不对,”苏沐秋皱着眉,“他没骚扰你吧?”

“没有啊!”苏沐橙更哭笑不得了,“哥你想哪去了!我们才多大啊,只是朋友而已,朋友。”

“男生和女生有纯洁的朋友关系吗?”苏沐秋很认真地问。

“……”苏沐橙不想说话了。

“我说苏沐秋,这事儿你就别掺乎了,沐橙是不知分寸的人吗?”叶修倒是继续无所谓地抽着他的烟,“我倒是觉得今天很出风头啊!我家沐橙真是个当学霸的好材料!”

“一般一般啦。”苏沐橙谦虚,抿着嘴笑。

“所以下次果然还是一个人来更爽一些……”苏沐秋嘟囔道。

“想的漂亮。”叶修立马说。

“下次还一起来……一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N. | Powered by LOFTER